很久沒有追宮崎駿或久石讓的新聞了,所以根本不知道有這麼一場演奏會,不過偶然看到連結就好像撿到寶一樣,「聽完」整部影片後感覺真是太棒了,要是有朝一日能夠來台灣這樣表演不知道該有多好...

 

這個演奏會是久石讓與宮崎駿合作25週年的演奏會,也是第一次宮崎大師九部作品同時收入的演奏會,時間是在8月份的4/5兩日,地點在武道館,影片則是NHK的BS2電視節目。


規模也相當浩大,整場動用了200人的交響樂團、800人的合唱團以及160人的鼓號樂隊,總人數約1200人的演奏會!

久石讓  

 

演出音樂作品包含風之谷、天空之城、龍貓、小魔女宅即便、紅豬、魔法公主、神隱少女、霍爾的移動城堡以及去年上映的崖上的波妞,包含了國中到大學的回憶都在裡面,雖然移動的城堡以及波妞我都還沒看過,但內容還是大大的令人興奮。

第一次看宮崎駿作品時還是VHS的時代,那時候龍貓相當的紅,雖然不知道是怎麼開始的,但是就是相當的紅,在拷貝相當盛行的時代,不免俗的一定有一片龍貓的拷貝片,那也是第一次知道宮崎駿的時候。

那時候也說不上感動或者震撼什麼的,頂多就是覺得很好的一部作品這樣,後來看了風之谷後才讓我真正的喜歡上這位大師的作品,當時的感覺已經說不出來,總之我很喜歡這部作品,大型的爬蟲以及奇怪的世界觀設定讓我感到相當震撼,更不能忘記他史詩般的音樂,對第一次接觸到這種大型動畫作品的我那種衝擊很難形容。

風之谷  


再來是天空之城,我看的時候已經是高中生了,也才是真的讓我瞭解宮崎大師很多作品都在傳達一些意念,通常都有一些和平、反戰、環保的思想在裡面,那時候課業壓力是最重的,聽宮崎大師作品的音樂一直都是我放鬆的一種方式,也在那個時候,我也知道了久石壤這個人,他也是繼植松伸夫後第二個讓我這麼喜愛的配樂大師。


天空之城 

還記得上面提到的160人的鼓號越隊嗎? 當然就是用在巴魯的小喇叭上面 

 

再來當然有許多作品在裡面,就不一一介紹了(原諒我偷懶了),移動的城堡在我當兵的時候上映,一直到現在都還沒看過,波妞在日本票房似乎相當的好,那天去看雷霆戰狗的時候有看到預告,台灣應該快上映了,看來是有必要衝一下的啊!

 

打完這篇文章有兩個感想,
一個是有機會一定要介紹一下亡念のザムド,這部看起來很像在跟宮崎大師致敬的作品,
另一個是買到一半的台灣代理宮崎駿DVD(一時找不到官方網站連結就跳過吧)一定要找機會補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jchang 的頭像
    ujchang

    浪費時間用 - Sometimes you just need a trashcan

    uj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